Korea of Jeju ( 1 )









2007 年 10/11 ~ 10/14 韓國的濟州島4天3 夜旅,也是我們家第一次的全家出旅遊 ^++++^, 我感覺我現在的心情好像是小學生第一次旅行一樣,興奮 ~

現在來說一下濟州島是個什麼樣的地方,它是韓國南方的一個小島感覺有點像我們台灣的澎湖,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,它的特色就是三多 ( 石多, 風多, 女人多 ) ,風多(沒什麼感覺 ) 石頭多,(真的是到處是石頭,但想把他帶回家是不可以的,韓國政府規定),因爲整個濟州就是由於火山爆發引起的,因此石多也就不足爲怪了。女人多(大部份的眼皮都單到可以 ,想找到雙眼皮的還真少耶),女多是因爲以前濟州男人出海捕魚,遇難身亡比例很高,所以從人數上女人多於男人。


三無 ( 無小偸, 無大門, 無乞丐 ) ,這個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啦,但是我的感覺是連一隻流浪狗我都看不到,韓國你們真是太強了,不會全部都捉去吃了吧。 三無是指無小偸,無大門,無乞丐。濟州人自古生活在這片貧脊的土地上,養成了勤儉節約,鄰里互助的美德,因此無人偸竊,無人乞討,也沒有必要設置大門。當三根全放上就是出遠門去沒人在,二根則是去工作在附近,一根就是只有小孩在家,如果這個情況在台灣可能回到家只剩下空房子了吧。


人蔘雞,這個真的是超讚的啦,這幾天下來就這個最好吃現在想來 還是會流口水。^____^, 米粒中充滿了雞及人蔘的香味,真是太讚了 ~







1 則留言:

子夜 提到...

當三根全放上就是出遠門去沒人在,二根則是去工作在附近,一根就是只有小孩在家,如果這個情況在台灣可能回到家只剩下空房子了吧。.......XDDDD好傳神阿